Strange/Daredevil/Reese/Aragorn

【奇异铁】Butterflies

♢本文时间线在复联四后很多很多年

♢老年奇预警,注意避雷


——————————————————————————


一只蝴蝶在黑暗中滑行,发出幽幽的淡蓝色光线。忽然,它停了下来,迸发出耀眼光芒。黑夜被猛的撕破,微微颤抖的触角下,是一抹熟悉到心碎的金红。

Tony?!!





————————————





Stephen猛然从梦中惊醒,努力忽略脑内尖锐的疼痛。他大口的喘息着,定定的盯着眼前的天花板,直到梦中的细节逐渐变成一个个黑白的小方块,慢慢褪去。翻身下床,骨头却发出不祥的发出“咔嚓”一声。法师无奈的笑了笑,望了望卧室镜子里自己布满皱纹的脸。

恍惚间一只蝴蝶飞过,穿过镜面,停在镜中人的肩上。忽然间那人就变了个模样,熟悉又陌生的容颜让Stephen猛地一颤,想回避却又忍不住对上他的目光,蜜色的大眼睛平静的望着他,却突然闪过一丝顽皮抛了一个wink。法师摇了摇头,闭上眼睛又睁开,却只对上镜子里自己略显疲惫的目光。

“唉,Tony, 你还要纠缠我到何时?”

 

 

 ————————————

 

 

至尊法师接过斗篷递过来的一杯茶,坐在桌前翻着厚厚的书籍。阳光从圣所的窗里斜射进来,将法师白色的鬓角染成金色。一只蝴蝶从阳光里飞出,停留在书上,扑闪着翅膀。梦境与现实的界限开始模糊,蝴蝶猛然飞起,忽高忽低,仿佛在寻找什么。Stephen一时之间恍惚了,等他缓过神来,自己已从椅子上跃起,追逐这那只蝴蝶。煽动的翅膀卷起小小的气流,忽然,眼前的景象逐渐支离破碎,黑暗再次降临,还有那幽幽的蓝光。。。。。。

 

Tony?!




——————————————





Stephen从楼梯上跌落,一旁年轻的法师赶忙上前扶起他:“Doctor Strange?你还好吗?”

“没事,我只是——”Stephen缓慢的摇摇头,努力回忆着刚才发生的一切,“我看到一只蝴蝶……。”

年轻的学徒望着导师迷茫而略显空洞的双眼,微微叹了口气。

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这样的情景了,常年使用魔法造成的反噬使年迈的Stephen有了某种记忆混乱的迹象,包括关于“蝴蝶”的幻觉,还有Stephen不经意间念叨的“Tony".法师们发现他会在晚上离开圣所,又在白天返回。而每次问起这事时,Stephen却只是摇摇头,轻轻说这是他关于他的过去的。

 

 

 

 

 

 

“蝴蝶啊,蝴蝶!你又为何要这样出现在我眼前,如那点点星光,明明照亮了夜,却又唤醒了太阳?”

“还是说,你也不过我记忆中的一滴墨水,跨过时间的长河,只为让我不再忘却?”

 


日记本上爬满了歪歪扭扭的字迹,笔尖颤抖着,一如往常,还有手指熟悉的痛。

Stephen缓缓叹了口气,如今这疼痛,是越来越难以忍耐了呢。

或许是老年人的通病,往事开始平凡的在眼前回放,但是那蝴蝶,却和回忆的感觉不同,它是那样真实,好像一伸手就能碰到,却又遥不可及,如同一个召唤。

现在,至尊法师的继承人已经出现,或许,自己是时候该退场了。

谁不想拥有一个好的结局呢?

他想起Tony的葬礼,满载着鲜花,那些被他帮助过的和帮助过他的人为他送行,

If I die young bury me in satin

[若我英年早逝,请将我葬在绸缎中]

Lay me down on a bed of roses

[让我躺在铺满玫瑰的床上]

Sink me in the river at dawn

[黎明时分将我沉入河中]

Send me away with the words of a love song

[用情歌的词句为我送行】

 

Stephen轻笑了一声,对于他来说,默默离开才是自己会选择的方式。

“死亡给予生命意义,让我们知道时光短暂,去日无多。”

The sharp knife of a short life,well

[须臾生命的尖锐刀锋啊]

I'v had just enough time

[我已经活了足够多的时间]

 

——————————————————






又是一次激烈的战斗。

来自异维度的强大敌人,魔法相碰撞的火花,空气中弥漫的硝烟味……

只是一个闪失,一把锐利的尖刀就已没入法师的胸膛。

一滴汗液沿着灰白的发丝低落,Stephen看向一旁的少年:“守护世界的重任,就交给你了。”

“Doctor Strange——”年轻法师的声音颤抖着,一只手伸向空中,但她的导师却带着笑意望着她,眼里闪着点点星光,好像能望到那遥不可及的远方:“我们终于又能见面了啊。”说罢,他双手合十,施展出最后一个咒语。

 

似是银河流转,忽然间无数蝴蝶飞过,Stephen痴痴的望着眼前的美景。恍惚间,在那扑闪的翅膀中,Tony微笑着出现,还是那张扬的西装与毫不掩饰的自信的笑容。两人的手在空中相遇,紧紧相握。

“Hey,我等了你好久”

 

 ——————————————————————————




· 粗体部分选自《If I Die Young》,虽说奇和铁都远超了“young"的范围,但由于我太喜欢这几句歌词就引用了一下


·关于本文的背景

正如开头所说,本文时间线在终局之战发生后的很多很多年,在至尊法师的继承人终于出现,奇准备离场的时候。

本文的设定是奇在终局之战后为自己的最终选择而感到愧疚,为了使自己的精神为最佳状态而把关于无限战争和终局之战的记忆埋在内心深处,当他准备坦然赴死之时,因为慢慢放下戒备以及多年来的魔法反噬使过去的记忆逐渐浮现。奇对铁的感情是复杂的,一方面他在14000605种未来里发现了他们灵魂的高度契合,却又因自己选择的结局而心存内疚,所以当铁开始平凡的出现在他的幻觉中时,他既渴望接近又害怕铁会责怪自己,但由于时间的流逝奇也慢慢感受到了铁的理解,接受了自己当初的选择

·关于最后的结局

由于本人是个奇粉所以,,,,,咳。一直以来都希望奇能有个好结局,在卸下至尊法师的重担之后。之前想过奇终于跨过天堂的大门与铁相聚的情景,也是本文的灵感来源之一。

 

 

最后祝Benedict Cumberbatch先生明天生日快乐!!!!!



评论(2)
热度(35)

© HALOCK✧* | Powered by LOFTER